炽染于行

全世界最好的叶修

【叶喻】蓝执事(一发完)

修后重发!


  

人物OOC预警!!


  

身高私设预警!!


  

全文8500+


  

这回看着可算有那么点当初要写的感觉了……


  

(零)


  

雕刻着蔷薇花纹的铜柱忽然撒下一片阴影,就照在叶修白皙的手上,只有铜柱三分之一高的少年回头,柔软的黑发在空中浮动,少年有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在夜色里愈发深邃,精致的面容露出孩童的纯真。


  

“文州你来啦”


  

黑瞳里映着一个清瘦的青年,头发服帖的落在脑袋上,一身黑色执事服,只在领口和手套上能窥见一点白,青年的嘴角挂着温和的笑,浅棕色的眼睛注视着比他矮了一个头的少年。


  

在他身上转了一圈,青年有些无奈道,“少爷,不要光脚在地上玩,会着凉”说着把少年抱起来。


  

“不会哦”少年晃荡两下小腿,就老老实实卧在青年怀里,“我可是吸血鬼”


  

(一)


  

“两位少爷好,我是喻文州,从今天起负责照顾叶修少爷日常起居,请多指教”


  

初见这两个少年喻文州是有些惊讶的,他知道叶家城堡里住着两个少爷,但没想到他们长得那么像,站在一起仿佛复制粘贴一样,不过仔细瞧瞧,好像不是那么难分辨,喻文州稍稍侧头,看着话源想着。


  

“我哥就交给你了”这声音淡淡的,不热情也不冷漠,对于初见的陌生人,语气恰到好处,再看那张明显还少年气的脸,哪有半分稚嫩。


  

喻文州用标准的微笑回到,“叶秋少爷放心,我一定会竭尽所能照顾好叶修少爷”


  

“嗯”叶秋轻声嗯了一声,把目光落在叶修身上,他的哥哥比他瘦些,也比他白些,加上纯真的脸蛋,看着就想让人好好照顾,他也一直这么做了,但现在,居然要把他交给一个陌生人,虽然知道是为了叶修好,叶秋心里还是有点不是味。


  

同样的,喻文州的目光也注视着少年,等着他对即将形影不离的自己说些什么,好像,还有点期待。


  

“你的眼睛真漂亮”


  

除了说话的人,在场的都愣了一下,叶秋更是在喻文州的眼睛上来回看,试图找出点特别的东西,但是没有,这就是一双普通的眼睛,只是看上去温和过头了。


  

“谢谢少爷”


  

喻文州微微颔首,礼仪挑不出丝毫错误,旁边站着的总管放下心,看样子,两位少爷对新的执事还算满意,他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二)


  

叶家的城堡出奇的大,也出奇的冷清,不像其他贵族那样奢华地都浮在面上,反而透过繁复的花纹装饰,给人以历史悠久的沉淀感。


  

前面滔滔不绝的人忽然停下脚,用看似平淡但十分严厉的眼睛看着喻文州,“我说到哪了?”


  

喻文州回顾一下总管说的最后一句话,轻抿嘴唇,“叶修少爷不喜欢银饰,杜绝出现一切银饰品”平淡地说完,喻文州微微垂眼,样子乖觉。


  

而总管则打量着看他,眼前的人似乎并没有对这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要求有什么反应,这很好,不管是过于迟钝还是分外机警,都很好,城堡需要这样的人。


  

“嗯,不错,看得出叶修少爷很喜欢你,做好分内的事,你会得到很多东西”


  

“谢谢总管,我会的”


  

听见脚步声渐远,喻文州才把视线抬高,刚刚谈话间他样子虽然十分恭敬,但颈肩从未弯过,惯用的笑还没上升到一定幅度,他眼睛一眯,前面阴影里好像站着个人。


  

会出现在这里的人就那么几个,喻文州简单思考了一下就快步走过去,“叶修少爷,有什么吩咐吗?”


  

“有”果然,阴影里站着的就是叶修,此时正笑着抬头看喻文州,也不知道黑乎乎的能看清什么。


  

“您说”喻文州走到他面前,终于能看清他的正脸。


  

“不要叫我少爷”


  

“…是”很特别的少年,或者说叶家双生子都很特别,但不知道怎么,喻文州觉得这个少年更吸引他的目光。


  

“真乖,文州啊,你多大了?”


  

这浓浓的长者语气让喻文州噎了一小下,“24岁”


  

“这么小啊”叶修嘟囔一下,从阴影里走出来。


  

喻文州特想让他看看自己再说这话,但为了保住饭碗还是乖乖的什么都没说。


  

叶修也不多说什么,自顾自的回房间,喻文州跟在他后面,走到门口的时候叶修看见站在身后的喻文州神情有点古怪,“你怎么还在这儿?”


  

“贴身服侍是我的职责,您要休息了吗,我为您更衣?”


  

听完叶修轻笑了一下,踮起脚凑到喻文州耳边,“你不知道晚上和我独处一室是很危险的吗,小家伙”说完当着喻文州的面露出一对尖牙,纯黑的眼睛透着淡红。


  

(三)


  

“呼呼……舒服,嗯左边,左边背有点痒,对对对,诶哟爽!”叶修眯着眼睛,喉咙里时不时还发出呼呼声,像一只饱食餍足的猫咪,身后的喻文州尽职尽责地给他吹头发,外加挠痒痒服务……


  

喻文州见叶修这样哑然失笑,想着刚刚要是装作害怕的样子会不会就是另一番光景。


  

就在之前叶修露出牙齿“恐吓”喻文州的时候,后者只是说了句得罪,就把手搭在叶修柔软的发上,把踮起脚发凶的人按了下去,叶修的视野瞬间矮了一节。


  

叶修: ……


  

“好了”喻文州收起吹风机,叶修双手撑床懒洋洋地看着他,见人准备躬身出去的时候,忽然伸手扯住了他的袖子。


  

“嗯?少……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贴身服侍?”


  

“是……”


  

“正好,我缺个暖床的,诺”叶修翻身上床在身边拍拍,露出虎牙皎洁一笑。


  

喻文州肉眼可见的犹豫了三秒,很快恢复原样,面不改色地说着,“好,您稍等,我去洗澡”


  

说完转身走向浴室,叶修听见砰得撞门声,和几乎细不可察的痛呼,他笑笑,这个执事还挺有意思。


  

等喻文州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躺下了,被子拉到下巴,露出两只黑溜溜的眼睛,见来人穿着浴袍,胸前裸露一片,发梢还在滴水。


  

“你是在勾引我吗?”


  

“抱歉……”喻文州把浴衣拉好,拿过吹风机吹头发,“以后我会提前洗好,不会耽误您休息”


  

这个以后很取悦叶修,他不置可否,等着人上床,其实就算一夜不睡也没什么,睡眠就像那些“人类”的食物,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喻文州走到床边的时候叶修还在看他,他淡笑着,拉开被子钻进去,不知道碰到叶修哪里,被冻得打了个哆嗦,冷,非常冷,低于人类正常体温好几度,喻文州下意识看叶修的脸,见对方只是淡淡地看着他,明明之前还是纯真带笑,现在的表情,喻文州感觉叶修把他推开了好远。


  

“很冷对不对”叶修把手从被里伸出来,那么美丽,那么白皙,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勾起嘴角,“回去吧,这床你暖不热的”说着裹着被侧躺着,也不看喻文州是什么表情。


  

喻文州盯着叶修的后脑,忽然想到了之前给他吹头发的触感,很软,很舒服,他抿起唇拉过被子躺下,小幅度得往叶修那里蹭蹭,寒气刷得沁过来,喻文州适应一会儿后把手轻轻地扶上叶修的腰。


  

“好梦”


  

睫毛颤动一下,叶修没睁开眼睛,但眉眼仿佛在笑,“好梦”


  

(四)


  

第二天一早身边的床果然空了,叶修也不急,大大方方地抻了一个懒腰,随后就听见滚轮转动的声音,喻文州推着早餐车轻轻敲了两下门,“您醒了吗?”


  

“醒了,进来吧”


  

喻文州推门进去,叶修的眼睛还有几分放空,带着婴儿肥的脸蛋被压出红印子。


  

“您先去洗漱,早餐很快就好”


  

“嗯”


  

等叶修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拿着餐刀在手腕上比划,眉头微皱,像是在犹豫什么,就在他把刀划向手腕的时候,刀子忽然从手里飞到了对面墙上,发出锵得一声。


  

喻文州大惊,抬头看叶修的方向,发现他正靠在墙上大口喘息,额头出了不少细汗,“叶修!”顾不上礼仪不礼仪了,喻文州快步走上前把叶修扶到床上,“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没事,用力过度,休息一下就好了,倒是你,干什么想不开还要割腕”


  

“我以为您……”


  

叶修无语地白了他一眼,“想喝我早就自己动手了,我是“瑕疵”吸血鬼,对进食的欲望没有那么大”


  

“瑕疵……?”


  

“是啊,吸血鬼按血统会有鲜明的等级制度,血统越纯等级越高,相应的,五感、能力也会越大,一般来说,高等级的血统都出现在古老贵族,叶家就是其中之一”


  

“那您,是纯血吧”


  

“嗯,不过我出生的时候身体很虚弱,五感、能力还达不到纯血的十分之一,也就视觉好一点点,所以说是“瑕疵”吸血鬼,身体的低温也和它有关,叶秋的身子就比我暖和”


  

喻文州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缓过来继续说到,“因为这个叶秋代替我成为家族继承人,吃了不少苦,不过我也因为五感微弱,所以对血液几乎没有需求,也算因祸得福了”


  

“您很排斥进食?”


  

“小时候控制不了自己,害死过人”叶修说的云淡风轻,但喻文州看他忽然变了感觉的眼睛就知道,这段记忆恐怕没那么轻松。


  

“您和其他吸血鬼很不一样呢”


  

“你还见过其他的吸血鬼?”叶修很敏锐的找到话里的重点。


  

“是啊,我的父母,就是死在吸血鬼手上”


  

“你恨这个种族吗?”叶修抬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只见他垂下长长的睫毛,嘴角的弧度落下去。


  

“不,我只恨自己不够强”


  

(五)


  

“叶修,别闹”喻文州无奈地把少年翘起的腿拿下来,细细地把过膝长袜穿好,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喻文州已经可以自然而然地叫对方的名字了。


  

“这衣服可真麻烦”叶修仰倒在床上,任凭喻文州在他身上捣弄,拿手帕把小皮鞋擦亮。


  

“今天要参加聚会,得穿得正式点”喻文州把人拉起来,又把领结仔细摆正,神色认真而专注,叶修微微仰起下巴,眼睛一直看着他,就在喻文州准备起身的时候,叶修忽然拿手摸上了喻文州的眼皮。


  

一只眼睛被他摸得闭起来,喻文州也不躲,“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收回手从床上站起来,好像刚刚伸手的不是他本人一样,“叶秋还在训练,估计来不了了,文州啊,一会儿要是有人过来,你可帮我拦着点,我不想喝乱七八糟的东西”


  

“是,我的少爷”喻文州笑道。


  

叶修看他一眼,难得地发现了他眼里的俏皮,“演技不错”


  

“多谢夸——”


  

“当然,仅次于我”


  

“……”


  

真到了聚会的地方,喻文州才发现叶修不是说大话,他是真的演技很好,自己甘拜下风。


  

肉眼可见的奢华不能用语言描述,很多东西喻文州连听闻都没有,更别说见了,铺着雪白绸缎的长桌从这边延展到那边,上面有鲜花蔬果、金杯美酒、玛瑙钻石,最夺目的还是那一杯杯艳丽得如曼珠沙华的盛着红色液体的酒杯,离得再近点,都能嗅到一股子腥甜。


  

艳红的地毯上站着衣着各异的吸血鬼,大多繁冗复杂,还有许多身着寸缕跪在地上爬行的人,无不例外地在项颈套上项圈锁链。仔细看,有些人的后颈还淌着滚热的鲜血。


  

“咦——太野蛮了”叶修说着向喻文州那边凑过去,手指紧紧攥着他的袖口,一双眼睛湿漉漉地还带了点惊慌,“好可怕啊文州”


  

喻文州心里有太多话想吐槽,面上还是一派温和,微微弯下腰揉了揉叶修的脑袋,“不怕,我在呢”


  

叶修抬头冲喻文州眨巴眨巴眼睛。


  

【又摸头,哥以后要是长不高你就等着负责吧】


  

【剧情需要,忍着点】


  

【……】


  

“呵呵,叶修少爷还真是宠着这个人类啊”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远处走过来一个身材略显臃肿的男人,手里晃悠着只剩半杯的鲜血,说话间露出一截尖牙。


  

“我喜欢他,喜欢就宠着喽”叶修冲那人笑笑,露出比他小了一截的尖牙。


  

“区区人类能得纯血厚爱,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尤其还是……叶家下任家主——的哥哥”一句话好几个重音,叶修都替他累得慌。


  

“刘皓,你的血统不是纯血,长得又不像别人豢养的血奴,能出现在这里,你的福气好像更厉害点”


  

“你!”刘皓眼睛阴沉,黑色的眸子里汹涌着血色,他最恨别人拿他血统说事,纯血又怎样?还不是个五感都不行的废物,要不是叶家……哼!


  

“呵呵,文州呀,我们出去走走,这儿好像有股烂肉味”


  

“好”


  

两个人走后,刘皓手里的高脚杯刷得炸开,鲜红的血液流了满手。


  

来到没人的天台,叶修原本天真无邪的眼睛一点点变沉,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半眯着靠在柱子上,“好累,还是床上舒服”


  

“那个刘皓……不会找你麻烦吧”


  

“他?没有那个胆子”


  

喻文州点点头,目光落在脸色略显苍白的少年身上,作为一个贵族纯血,这身份本该无比尊贵,但刚刚聚会的时候,聚集在他身上的除了打量、同情、就是嘲讽和不屑,喻文州不敢想叶修这么多年经受了什么,才能在天真烂漫与古水无波的面孔间切换自如。


  

或许根本没那么复杂,只是单纯想让弟弟放心罢了。


  

“叶……小心!”


  

(六)


  

一道蓝色的剑弧破空划下,叶修闻声躲闪,还是被这快如风的剑划到了右臂,上面的衣服瞬间焦灼,冒出一缕白烟。


  

来人把自己蒙得结结实实,只露出一双蓝色的眼睛,但看他华丽的衣着,估计一直潜藏在那群吸血鬼里,只等着叶修落单!


  

被刺了一剑叶修也不慌乱,只是一直盯着蒙面人的眼睛,那是一双碧蓝深邃的眼睛,明明该是美丽温柔的颜色,此时却冷漠的似覆上一层薄冰。


  

见叶修不逃不喊,来人再度挥剑,几个瞬息间,剑花舞出了残影,人也好像出现好几个影子,让人辨别不能,叶修只是眯了一眼就发现了他的本体,待锋利的剑尖逼近的时候,他已经做好躲闪准备,但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


  

噗嗤——


  

是切割肌肤的声音,拔剑的瞬间,大片大片艳红的鲜血染红了半个肩膀。


  

“文州——!”


  

不到瞬息,叶修就出现在喻文州身边把人扶住,他的眼睛已经完全变成血色,不带感情地盯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伤了人类而有些慌乱的刺客。


  

那刺客确实慌乱,站在那里没有继续攻击,等他缓过神来,眼前的人已经不见了,只留了星点血迹,他顿了一下也从窗口翻身出去,那帮吸血鬼估计已经闻着味寻来,再不走可就走不了了。


  

而叶修那边,几乎是跌跌撞撞回到叶家,他用力过度已经大汗淋漓,苍白的脸色变得惨白,而喻文州已经因为失血过多已经昏迷,用尽最后一点力量,两个人瞬移到叶修房间的床上,喻文州仰倒在床上,而叶修则在一旁大口大口的喘息。


  

等身体稳定下来之后,叶修转过身把喻文州身上的衣服扯开,露出伤口的瞬间他的瞳孔跟着张大,呼吸急促、耳鸣也随之而来,他艳红的眸子颜色更深,直勾勾地盯着还在流血的伤口,时隔这么多年,叶修再一次感知到自己想要进食的欲望。


  

白皙的皮肤上流着的鲜血对吸血鬼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诱惑,叶修把手按在胸口,都说纯血的吸血鬼是没有心的,但他分明感觉自己心脏跳得厉害,一下一下像要冲出来,全身上下被酥麻的感觉笼罩,撞击着他坚强保持着的清明。


  

嘴里的牙齿伸长,手上的指甲也变薄变尖,叶修在心里做抗争,喻文州的伤口要是再不止血就麻烦了,而吸血鬼的唾液恰巧可以止血……


  

没关系的……可以控制住的……


  

叶修凑过去,刚看清喻文州略显苍白的脸时忽然猛地清醒,多年前的记忆呼啸而至,那次也是自信能控制得住,结果呢?叶修的眼里掺杂着犹豫等许多复杂的东西,就在这个时候,喻文州忽然抬起眼皮艰难地朝这边看过来。


  

“叶修……”


  

(七)


  

柔软的舌头舔舐着白皙的皮肉,把上面流着的鲜血一点点纳入口中,待翻起的皮肉逐渐愈合,只剩下一道白嫩的疤时,叶修顺着胸口向上,舔过锁骨,最后停在脆弱的脖颈。


  

怀里搂着的人轻微颤抖下,叶修亲了亲他的耳垂,压低清亮的少年音,“如你所愿”


  

尖锐的牙齿刺破皮肉,喻文州发出一声闷哼,高高仰起头颅,湿漉的头发一半贴在额头,一半悬在空中,他甚至能清晰的感知到自己的血液在一点点流失。


  

会死吗,昏迷前喻文州想着,费力地抬起眼皮,模糊间看见一张魅惑十足的脸。


  

“唔……”拿手遮在头上,喻文州把眼睛睁大,随即微愣,这是……阳光?他有多久没有碰过阳光了,喻文州看着从指缝里撒下的阳光想着,不过要说久,叶修应该更久。


  

叶修……


  

刚想找找心里想着的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进耳廓。


  

“醒了?”


  

一个身材修长挺拔的青年逆着光走来,阳光洒在他的侧颜,把一只眼睛照耀的像鲜亮的红宝石,另一只眼睛则被衬托得更加深邃,他有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唇,嘴角扬起微小的弧度。


  

叶修走到喻文州眼前拿手晃了晃,“怎么,看傻了?”


  

“你……长大了?”


  

“不是长大,是恢复”叶修说着那手拨弄他颈间的嫩疤,喻文州被他弄得痒痒的,却也不躲。


  

“昨天攻击你的人……是你的仇家吗?”


  

叶修看着喻文州,后者难得没和他对视,低着眼不知道看哪。


  

“不知道,我没记得什么时候和圣骑士结仇”


  

“圣骑士?”


  

“嗯,吸血鬼的克星,也可以说是吸血鬼猎人,他们做过基因改造,提高自身五感和身体机能以获得猎杀吸血鬼的能力,相应的,寿命也会折损,而且在药物的作用下会产生后遗症,他们的眼睛,都是蓝色的”


  

“听说一些圣骑士会接赏金任务,没准这个来杀我的就是为了任务,又或者……他把我认成了叶秋”


  

(八)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要做家主继承人”叶修的回答丝毫不显弱势。


  

“为了培养叶秋成为继承人,家族在他身上下了多少精力,这是你说当就能当的吗?”男人打量这个忽然变样的大儿子,心里有不小的震惊,明明是自己的亲生儿子,看着竟然十分陌生,他哑然,有多久没好好看看他了。


  

“父亲”叶修沉默片刻开口叫到,可以看见男人明显一愣,“您有多久没见过叶秋笑了”


  

“他很优秀,但再优秀也会累,我这个做哥哥的,也该为他做点什么了”


  

对话持续了很久,叶修推门出来的时候按了按太阳穴,心道老头子还真难搞,再一抬头,眼里就撞进一个人影。


  

叶修笑着拿手比划着,“比你高了这么多呢叶秋”


  

“哥”


  

“嗯?”


  

“我都听到了”


  

“嗯”叶修垂眼把手搭在叶秋的头上,轻声道,“辛苦了”


  

(九)


  

“老头子同意我成为家主继承人,为我开心吗,文州”


  

“嗯...”


  

“呵呵”叶修一把把喻文州压在身下,见人没有反抗的意思,拿手指轻轻描绘他的眉眼,“这么漂亮的眼睛遮起来真可惜”


  

身下的身体有一瞬的僵直,喻文州闭上眼睛,“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眼睛吗?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了”叶修轻松答着。


  

喻文州回想起叶修说过的话。


  

【你的眼睛真漂亮】


  

【只有视觉好一点点】


  

这一点点还真是谦虚。


  

叶修低头吻上喻文州的眼睑,“让我看看它”


  

喻文州抿了下唇,在叶修撑起的手臂下翻身,拿出一个类似眼药水的东西滴在眼睛上,闭眼静数几秒,棕色的眼睛变成了迷人的天蓝。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的任务和那个小剑客一样,刺杀叶家未来的家主继承人,对吗,我的执事”


  

“因为这个,你才想要成为家主继承人吗?”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喻文州睁着蓝色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永生很枯燥无味,死在你手里很好”


  

喻文州轻轻合眼,“传言说的果然没错,纯血是没有心的”


  

艳红的眼睛垂下,叶修压着喻文州细细的亲吻,“是啊,薄凉的很”


  

(十)


  

“文州!这里这里”


  

还在出神的喻文州被声音唤过来,就看见黄少天火急火燎的过来,“你怎么样,伤好了吗?诶呀你当时怎么帮那吸血鬼挡剑了呢!不对啊,你怎么出来的,不是去当卧底的吗?你任务成功了?!”


  

叽叽喳喳的话轰得压下来,喻文州晃晃脑袋,“少天慢点说,吵得我头疼”


  

“哦哦……诶我说什么啊,你说才对!”


  

“任务失败,我从叶家出来了”


  

“你被发现了?那些吸血鬼没对你做什么吧”黄少天眼神一凝,有点担心自己的好友。


  

“嗯,放心,我没受伤”喻文州不露声色的挺下腰,是没受伤,就是全身上下被啃了个遍而已。


  

见喻文州不想多说,黄少天识趣的不再多问,“这破任务不做也罢,那叶家家主还是少年模样就要被暗杀,看来大家族也没什么好的……文州你别动!”


  

黄少天说着说着忽然扳过喻文州的肩,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脖子看,“你被吸血了?”


  

喻文州一愣,拿手捂上那两个小疤,“嗯,是个意外……”意外吗,并不是。


  

本以为黄少天的反应会很大,但他只是松了一口气,语气还有些开心,“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吸你血的是那个什么继承人吗?要是他的话,这任务四舍五入也算完成了”


  

“什么意思?!少天你说的明白点”喻文州睁大了眼睛,全然没有以往从容淡定的样子。


  

“嗯?说什么,他可是吸了你的血啊,你忘了我们血液里……诶呦我忘了!那天上课你头疼没去,因为身体改造我们圣骑士的血对吸血鬼有强烈的吸引力这个你知道吧,但你知道为什么宁可增加我们被袭击的危险系数也要这么做吗?”


  

“少天你快说,别买关子了!”


  

“好好,那是因为,吸食圣骑士的血液之后,血的药物会在他们体内设下慢性毒药,唯一的解药就是被吸食的圣骑士的血,而且需要长期吸食才行,你只要不被他找到……诶?文州?文州你去哪啊!”


  

喻文州遍体生凉,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圣骑士于吸血鬼来说是一大杀器了,吸血鬼再强又如何,最多也变得和人类同命,令人长寿又如何,杀不死正统吸血鬼,还杀不死自己吗?


  

喻文州合眼,记忆碎片在脑中翻涌,甜蜜又悲伤。


  

他是故意挨那一剑的,因为知道自己的血液对吸血鬼有多大的诱惑,更知道里面有增强五感和能力的东西,他不想再看见叶修备受冷眼的样子,那笑容,那眉眼,好像就该从容不迫受人仰望,他想着,也这么做了,虽然之后的事发展地有些可笑,叶修根本不需要这些,但他完全没想过圣骑士的血于吸血鬼竟然是致命毒药!


  

喻文州用牙齿狠狠咬着口腔内壁,他想见叶修,立刻,马上!


  

(十一)


  

叶修站在阳光底下闭着眼睛,永生的千百年来还是第一次可以肆无忌惮的沐浴阳光,过于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得透明,因为习惯长时间待在黑暗里,被阳光照射的皮肤由内到外散发着灼烧感。


  

在能看见人影的时候,喻文州改跑为走,把喘息压回喉咙里,叶修的头发变长了,铺散着垂到脚踝,五官比上次分开时更加成熟,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吧。


  

喻文州慢慢地朝他走去,“明知道我的血液里含毒还毫不犹豫的下口,永生真的这么寂寞吗”


  

在叶修帮他止血的时候就能从身体的变化确定他是圣骑士了,那句如你所愿……恐怕也猜出来喻文州故意而为的想法,所以叶修都是自愿的,他自愿死在喻文州手里,不……是与他同生死,而从叶修的变化中喻文州也猜到了他的身份,能随意封印自己五感力量,改变形态的吸血鬼他只听说过一个,鼻祖该隐,与这个名字同生同行的,是永生。


  

永生的寂寞喻文州就算没经历过,也知道这之后的孤寂落寞,正常吸血鬼的寿命只有百年,纯血千年,只有鼻祖才会永生,他不知道叶修下了多大决心才会重新接触他的后代,接触自己,或许对他而言,死真的是一种解脱。


  

“大多数时间我都在沉睡,上一次接触人类还是在几千年前,封印记忆五感,也是想体会下活着的感觉,寂寞吗……失去之后才会寂寞,漫漫长夜,更多的是与天地一样,跳出人情冷暖的无聊吧”


  

“我之前说错了”喻文州已经来到叶修眼前,天蓝对血红,“你的心很好骗,一点也不像纯血”


  

叶修听完笑道,“对啊,我可是“瑕疵”吸血鬼,而且,这颗心不是换来的吗?”


  

“轻轻松松就让你换走了,我岂不是很吃亏,我要讨一份利息,就用你此后的漫漫长夜来还”


  

或许,也未必是漫漫了。


  

(十二)


  

“文州,我背痒,就在右边”


  

“自己弄,我腰疼”


  

“啧啧啧,当初那个乖巧能干的文州去哪了?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拐来的执事呢”


  

“哦?我现在这个样子是拜谁所赐啊,我、的、少、爷?”


  

叶修勾唇把人拉到怀里,拿手轻轻揉按他的后腰。


  

喻文州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传出来,“我总觉得我的身体比你还凉,感觉你的手很暖和”


  

“不凉,暖着呢”


  

(十三)


  

“以吾血为契,赐汝与吾同寿,汝可愿意?”


  

“我愿意”


  

你为了我,从暗夜走进光明,可有你在的暗夜,于我而言就是光明。


  

红心评论小蓝手~更新两篇我可真勤奋!【心虚地叉腰】


  

感谢 @兔兔好吃又可爱 的打赏~时隔一周的感谢啊哈,么么啾~





评论(23)

热度(3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